地方 地方焦點

體育節表揚大會 表彰南市體育發展推手

▲台南市105年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大會,由市長賴清德頒獎表彰長期支持並在幕後推動體育有功的團體與個人。(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105年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大會,3日於後甲國中多功能演藝廳舉行,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頒獎表彰長期支持並在幕後推動體育有功的團體與個人,共表揚3個績優運動委員會、6個推展體育有功單位及團體、終身人員成就獎4人、傑出教練20人、傑出運動員15人及有功人員12人,共計60位得獎者。

會中也一併表揚代表台南市參加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23名得獎選手及5名帶隊教練,其中台南市代表隊參加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4個比賽項目,共獲得1金3銀,成績出色。

賴清德首先代表台南市各界,在體育節的前夕,祝賀體育界的朋友,體育佳節快樂,同時也感謝體育總會,在體育工作上的貢獻,也感謝議會不分黨派,對體育工作的支持。

賴清德表示,9月9日體育節,寓意很好,像是告訴大家,多運動就可以長壽,也告訴我們,運動要持續,要有耐力。市府活力大台南的原則目標之下,跟體育總會共同合作,第一件就是匡列預算,推動各項體育工作;第二、從3年前就跟體育總會合作,選了7個有潛力的單項,第一年是編2千萬預算,後來每年編1千萬,加強選手的訓練及教練的資源等,讓10年奧運項目的目標可以達成;第3個是在106年度,將會增加16個正式的教練職缺,未來台南市將會有80個專業運動教練,其中40個是正式職缺,40個是約聘僱職缺,約聘僱職缺還會再分級,使其收入可以與正式職缺的收入差不多。

本次頒發終身人員成就獎分別為林忠雄、高福隆、洪清熙及陳光雄。林忠雄教練是勇奪里約奧運桌球比賽前8名鄭怡靜選手的指導教練;洪清熙為國家橄欖球代表隊總教練;陳光雄則為足球教練,致力於多元發展體育學術。另,8月因病辭世的高福隆教練,自民國67年起在新化國中擔任教職,於68年1月30日成立新化國中田徑隊、羽球隊、壘球隊,為後來於體壇著名的「新化幫」奠定基礎,自68年至今,新化幫共孕育出成人國手二十多人,包含多位國家隊主力,為國爭光功不可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