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英雄惜英雄! 費德勒:希望蠻牛美網拿冠軍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費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場上是對手,下了球場卻是相當要好的朋友。費德勒更公開表示,希望納達爾能複製自己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金和美網奪冠的模式,在這次的美網拿下他生涯第15座大滿貫冠軍。

2008年北京奧運,費德勒在單打8強意外遭爆冷淘汰,但在雙打意外與同胞瓦林卡(Stan Wawrinka)封王摘金後,隨即在美網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陣子剛結束的里約奧運,納達爾在單打銅牌戰不敵錦織圭,但也成功帶走雙打金牌,台灣時間2日止他在美網單打也已晉級到第三輪。

「在北京雙打奪金對我來說相當驚喜,我祝福納達爾也能跟我一樣,奧運奪金後在美網奪冠。」費德勒說。而納達爾除了感謝費德勒的祝福,他也表示希望這個賽季已報銷的費德勒能早日康復。

費德勒生涯在職業賽與納達爾交手44次,納達爾拿下23勝11敗。


 ▲費德勒與納達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美網費德勒納達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陳子豪延長賽炸裂!兄弟12局靠再見暴投獲勝 獅隊本季首度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