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企業轉型!新光大公主吳欣盈 帶領新壽前進海外 

▲圖左為新光金董事暨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圖右為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面對數位金融浪潮的衝擊,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大女兒、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親自策畫領軍,積極進行海外布局,開拓東協的市場,其中,去年新光人壽在緬甸完成申設辦事處,讓父親吳東進相當滿意。

在1日新光金控的一場餐敘上,有「新光大公主」之稱的吳欣盈,身穿鮮豔洋裝,罕見地來到餐敘現場,跟主管、每位記者打招呼,臉上掛著燦爛笑容,談話中參雜國、台語,親和力十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目前擔任新光人壽副總一職的吳欣盈,從吳東進辦公室特別助理做起,在新光金歷練超過13年,身為新光人壽主管,很積極對內強化企業經營體質,並負責新壽的海外布局,在企業人才培育上,吳欣盈更重視「強化國際視野」。

▼吳欣盈在人才、組織部分進行改革,獲得父親吳東進肯定。(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此,吳欣盈帶領新光集團高階主管,與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合作,打造了短期海外的進修課程,課程包括領導力、策略發展和團隊溝通等,為了就是要讓新光,成為有國際視野的金融機構。

而在業務員制度上,吳欣盈也推動業務員改革、組織再造計畫,引進顧問公司的徵才模式,從以往業務員「以業績論英雄」的方式,轉向業務的「品質管理」與「組織培育」。

吳欣盈積極推動組織改革,要讓新光人壽更具品質力、創造力,就有資深主管表示,她的改革推動「讓新光有了新風貌」。

關鍵字: 吳欣盈吳東進新光金新光人壽緬甸海外布局東協組織再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國扣下升息板機 法人:機器人類股「等著漲」

美國扣下升息板機 法人:機器人類股「等著漲」

美國聯準會將再度扣下升息扳機,市場憂心資金行情退燒,不過,具業績成長題材支撐的產業影響不大。以機器人類股為例,按過去經驗顯示,升息初期一度震盪,但爾後1至3個月內,普遍都能收復前波高點。

2016-09-01 00:05

聯準會若升息 法人:恐是金融市場最大的「黑天鵝」

聯準會若升息 法人:恐是金融市場最大的「黑天鵝」

美國勞動市場的改善,聯準會(Fed)9月升息機率明顯提升,且年底前不排除升息次數超過一次,有法人認為,若聯準會升息,將是短線金融市場最大的「黑天鵝」,提醒投資人要提高風險意識。

2016-08-31 00:05

爆百名保戶個資外洩 南山人壽坦承內部疏失

爆百名保戶個資外洩 南山人壽坦承內部疏失

南山人壽爆發內部作業疏失,導致上百名保戶資料外洩,對此,南山人壽發表聲明坦言,在進行保單資料彙整時,部份資料檢核未盡完善,導致有些保戶資料受到影響,目前已陸續聯絡保戶說明詳情,保戶的保單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2016-08-30 17:17

存款不足! 4成上班族有夢想卻不敢執行

存款不足! 4成上班族有夢想卻不敢執行

全球掀起寶可夢風潮,喚起不少民眾童年,想當神奇寶貝大師的回憶,每個人都有夢想,但並非人人都能完成夢想,據調查顯示,40%的台灣上班族表示,工作迄今都沒有完成夢想,有7%的人更早就放棄做夢,而阻礙未能實踐夢想的兩大原因,分別為「存款不夠」(53%)、「缺乏妥善規劃」(23%)。

2016-08-30 15:30

台股短期最大變數? 法人:11月美國總統大選

台股短期最大變數? 法人:11月美國總統大選

台股近期震盪走勢,法人表示,市場預期9月升息的機率將轉強,但9月2日的非農就業報告將是關鍵,而短期影響台股走勢較大的國際市場變數,為11月美國總統大選,指數空間取決於外資的態度。

2016-08-30 07:30

李紀珠確定接掌新光金 為70年來首位女總座!

李紀珠確定接掌新光金 為70年來首位女總座!

新光金控(2888)26日表示,召開第5屆第28次董事會,會中全體董事一致通過聘任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為新任總經理,該聘任案將呈報主管機關核可後生效,並決議通過105年第二季財務報告。

2016-08-26 19:20

台股力守9100點 法人:未來大盤將由外資決定

台股力守9100點 法人:未來大盤將由外資決定

台股加權指數在9千點橫盤,已超過一個月,統一大滿貫基金暨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張繼聖表示,短線上來看,外資近期有依據新台幣升貶空間,在調節持股的跡象,未來大盤的指數空間將由外資決定。

2016-08-26 10:2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