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6屆台南築角成績揭曉 「將庄源記」奪冠

▲第6屆「台南築角」決賽暨頒獎典禮,31日晚上在新營南瀛堂前廣場舉辦。(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第6屆「台南築角」決賽暨頒獎典禮,31日晚上在新營南瀛堂前廣場舉辦,本次入選的14組團隊如期在8月底前完成創作,後經由現地勘查、簡報等項目後,結果終於出爐。

本年度「台南築角獎」由將軍社區發展協會及正修科技大學創作的「將庄源記」奪得,亞軍由新東在地生活協會和南華大學團隊所創作的「憶。起」獲得,季軍則是東原社區協會及正修科技大學所創作的「凝望東原」獲得。

台南築角創意大賽由台南市都發局主辦,年年吸引許多團隊報名,已發展為全國賽事。顏純左副市長表示,6年來,全國各地已有超過300位學生,在台南打造出70個精緻景點。今天他代表市民向參賽同學、社區夥伴及評審老師們表達謝意,相信團隊成員一定沒放到幾天的暑假,但也因為大家的奮戰,才能成就台南築角的品牌價值。

顏純左相信參與此次競賽的同學,大家為了社區營造,整整投入了2個月,為台南付出心血,因為擁有這些歷程,所以不論今日得奬與否,未來只要想起2016年的暑假,必會覺得值得。

獲得本屆冠軍的創作團隊成員有6人,他們是來自正修科大的「工匠與詩人」,領獎時他們激動地說「直至抵達新營的最後1個小時前,我們都還在練習怎麼簡報!」讓人感受其團隊對「台南築角獎」的重視與情感。共同合作的將軍社區發展協會是第1次參加,他們感謝台南築角讓協會有機會學習如何和學生們相處,並共同成長。

本屆「台南築角」冠軍的創作團隊將獲頒獎金5萬元、社區團隊獲頒獎金2萬元;第2名則為獎金1萬元;第3名獎金5千元,另還有最佳人氣奬3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