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學術科專長齊發揮 許凱貴亞錦南棍稱霸

 

許凱貴。(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武術亞錦賽首日就替中華隊拿下金牌的許凱貴,自從兩年前仁川亞運拿下銅牌後,就狀況連連,還好有師長的鼓勵,加上他能夠「學以致用」,順利在南棍項目稱冠。

1日展開的武術亞錦賽第一天賽程,許凱貴是全場第一位出賽的選手,他笑說,前一天下午才知道自己「籤王」要打頭陣,感到小有壓力,但有好處也有壞處,前面沒人比較沒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仁川亞運,許凱貴在南刀/南棍全能項目拿下銅牌,之後原本要繼續挑戰世錦賽,但因服役加上一些事情纏身,未參加選拔,2017年世大運第一階段選拔表現也不佳。

今年許凱貴右腳踝大扭,6月的全國錦標賽帶傷上陣,沒有拿到成績,加上3個月後就要比亞錦賽,他一度擔心復原進度趕不上。

除了有師長鼓勵外,許凱貴說,他的學科專長也幫到不少忙,就讀國體大競教所的他,主修心理,身心都有排解壓力的方法,指導教授張育愷亞錦賽也傳授他一些方式,排解壓力。

▲(圖/記者洪偵源攝)

許凱貴不但要全場第一個出賽,此次還是中華隊隊長,他說:「指導教授要我自己跟自己對話,給自己信心,而比賽前一天就好好休息,不要再想其他事情。」

奪下大會也是中華隊首金,許凱貴在2至4日都還有項目要比,分別是南拳、南刀以及男子對練項目。

目前許凱貴也確定進入世大運培訓隊,他指出在第二次選拔賽順利找回狀況,亞錦賽結束後就要進駐國訓中心集訓。

▼武術亞錦賽直播頻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