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太平洋出現大季風環流圈 鄭明典:雲團往日本而去!

▲鄭明典討論季風環流圈。(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2號颱風「南修」已經在今天上午生成,目前位置在北緯23.8度,東經127.8度,正以每小時19轉1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持續往日本方向前進,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在臉書貼文,分享旋轉特徵的雲團,「今天轉得更明顯,只要西北太平洋上出現大大的季風環流圈,日本就常受颱風侵襲。」

關島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生成今年第12號颱風「南修」,持續往北北東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如果未來確定襲日,將會是繼「璨樹」、「圓規」、「蒲公英」、「獅子山」,連續5個影響日本的颱風,鄭明典則在臉書分享旋轉特徵的雲團,「比起昨天旋轉得更明顯,而且這個雲團還是往日本方向而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也說, 「當西北太平洋上出現大大的季風環流圈時,日本常常連續的受到颱風侵襲。」過去也曾有多次這樣情況,「日本應是很有防備。」不過今年夏季7、8月期間,共有11個颱風生成,只有1個尼伯特侵台,其他都往日本走,氣象局30日曾解釋,「因為在日本東、西2側都各有高氣壓帶,受到大氣環境的差異,颱風偏向往低壓帶移動,因此就順勢跑到日本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