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今日頭條/獨派叫好 田弘茂掌海基會避談九二共識

【五報頭條】

《ETtoday》

田弘茂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親民黨:持保留看法

針對海基會董事長一職,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31日宣佈,將由前外交部長田弘茂接任;對此,親民黨晚間則表示,此項人事任命案能否有助於改善目前兩岸僵持關係,以及未來的正向發展,親民黨持保留看法,而總統蔡英文雖然曾多次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深談,卻從未談及任何政府人事安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田弘茂掌海基會獨派叫好 田避談九二共識

在蔡英文總統承諾在八月底前敲定海基會董事長人選的最後一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晚宣布,海基會董事長職務,將由前外交部長田弘茂接任。而同時間,田弘茂接受了本報訪問,強調他將義不容辭地承擔這個挑戰。

《蘋果日報》

史無前例 YouBike全台大當機 連累14萬通勤族「很掉漆」

全台YouBike微笑單車租借站大當機!YouBike站昨清晨5時起出現史無前例大規模故障,營運廠商捷安特公司指是因台中、彰化車柱軟體更新程式出問題,造成包括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及彰化等6縣市共778站點全受波及,影響約14萬人次,不少學生、上班族要借車時才發現當機,急得直跳腳,有人改走路上班、還有人走回家改騎機車,抱怨不已。捷安特公司公開致歉並加緊搶修,截至昨晚11時已有251站點恢復營運,力拼今早能全面恢復營運。

《中國時報》

民進黨議員自宅開賭 尿遁被警活逮

高雄檢警前天(8月30日)晚間在湖內區一處鐵皮屋,抄獲一大型賭場,發現該處剛好位於民進黨籍巿議員陳明澤服務處後方,而陳本人也赫然在場,雖然陳明澤辯稱是去找父母,不過,檢方認定他是該處地主之一、且本人就在現場,應該知道該處是賭場,因此依《刑法》268條賭博罪意圖營利提供賭博場所的罪嫌,列賭博罪被告,以10萬元交保。

《自由時報》

董事長閃辭 兆豐金官派董事可能全換

兆豐銀紐約分行涉洗錢案延燒,上任僅十五天的兆豐金董座徐光曦,昨以「難以取信國人、連累長官」等理由,在美國宣布辭去兆豐金所有職務,創下「最短命董事長」;徐並取消最後一站行程,返國面對調查。財政部表示,兆豐金今將召開臨時董事會,選派一名董事暫代董座,並儘快提出繼任人選。財政部也表示,不排除將全面換血,撤換改派十二名兆豐官派董事。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蔡尹拆夥 持股中信不變

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昨(31)日宣布辭卸鑒機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鑒機是由潤泰集團、寶佳機構與蔡友才合作成立。

《工商時報》

小英發火 兆豐案延燒 徐光曦 閃辭兆豐董座

針對兆豐銀遭美重罰,小英總統昨(31)日說了重話強調,「不會再讓這種荒腔走板、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兆豐金董座徐光曦昨早發出辭任書,強調兆豐一事引起國人關注、「深感不安」;兆豐金也公告徐光曦請辭兆豐金、兆豐銀董事長。


 

【人氣新聞】

台灣深夜0:28時發生4.8地震 最高震度5級搖晃明顯

台灣地區1日凌晨零時28分發生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初步公布震度超過4級以上。中央氣象局指出,這起發生於東北地區附近的有感地震,規模4.8,深度16.7公里,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34.4公里,即宜蘭外海,各地最大震度,宜蘭蘇澳達到5級。►►►完整報導請點此

日本首都不是東京? 正解太驚人…網崩潰:我是笨蛋!

許多人都認為日本的首都是東京,不過一名日本網友日前在個人推特上貼文,指「弟弟用Ok Google問日本首都在哪」,但其實日本的首都並不是東京,而是「根本沒有首都」。此真相一出,讓許多網友都驚呆了,直呼「第一次聽到這件事啊」、「意料之外的答案」、「原來我一直是個笨蛋」。►►►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半夜0:28宜蘭外海4.8地震!有感抖2下驚醒東北台

台灣地區1日凌晨0時28分發生有感地震!台北連續抖動,上下左右強烈震了2下,初判震度4級以上,民眾驚呼連連,從睡夢中驚醒。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地震發生於0時28分,震央在宜蘭東部海域,地震深度16.7公里,芮氏規模4.8,最大震度在宜蘭蘇澳高達5級,花蓮也有4級,桃園、北北基、新竹為2級。►►►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