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半夜0:28宜蘭外海4.8地震!有感抖2下驚醒東北台

▲東部外海4.8有感地震,宜蘭震度最高5級。(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地區1日凌晨0時28分發生有感地震!台北連續抖動,上下左右強烈震了2下,初判震度4級以上,民眾驚呼連連,從睡夢中驚醒。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地震發生於0時28分,震央在宜蘭東部海域,地震深度16.7公里,芮氏規模4.8,最大震度在宜蘭蘇澳高達5級,花蓮也有4級,桃園、北北基、新竹為2級。

各地震度,花蓮縣和平4級,宜蘭縣宜蘭市3級,桃園市三光、新北市新店、台北市信義區、南投縣合歡山、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德基、桃園市、新竹縣竹東、新竹縣竹北市各為2級;花蓮縣花蓮市、新北市萬里、苗栗縣獅頭山、新北市石門、新竹市各為1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新消息指出,宜蘭縣消防局根據縣內各地回報,沒有重大災情傳出;公路總局也說,經過巡查,蘇花公路沿線的道路、隧道及橋梁均無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