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訂單到位 頎邦營運看俏

▲蘋果訂單到位,頎邦認購權證可期。(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面板驅動IC廠頎邦(6147)第二季稅後淨利3.95億元,幾乎較第一季翻倍、季增率達96.5%,EPS為0.61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預計下半年蘋果iPhone 7採用的LCD驅動IC封測訂單到位,獲利將優於上半年。

市場分析,頎邦日前提告欣寶電子前僱員,涉嫌竊取重大營業機密後,高雄地檢署已發票搜索競爭對手,分析師表示,事件潛在業外利益若實現,將為可觀金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頎邦聲明,頎邦於2013年5月宣布併購欣寶,其後欣寶數名高階主管於2013年6月離職,投入競爭對手公司,頎邦指出,公司握有這些前員工竊取公司機密資料證據,並表示此舉已損及公司2013年6月之後在COF基板業務的競爭力。

雖然頎邦未公布預計求償金額,但市場推估約20億元,認列後將相當於每股盈餘增加3元。

展望2017年,法人指出,估計功率放大器(PA)業務營收成長幅度,可望抵消iPhone DDI後段業務衰退。此外,也看好頎邦4K2K電視潮流的成長題材。

元大證券金融交易部表示,頎邦是相當熱門的權證標的族群,建議投資人可利用股價修正拉回時,可用權證短線多空來回操作,可留意頎邦元大62購01(724836)、頎邦群益62購01(725069)。

關鍵字: 頎邦蘋果iPhoneIC封測訂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未實現利益破千億 法人樂觀看待富邦金

未實現利益破千億 法人樂觀看待富邦金

隨著富邦人壽經常性收益率提升,加上股利收入的挹注,法人樂觀看待富邦金(2881)下半年獲利。券商表示,看好富邦金的投資人,可利用權證參與市場行情。

2016-08-31 17:06

外資要退出台股了? 法人:緊盯台幣匯率

外資要退出台股了? 法人:緊盯台幣匯率

美國升息機會增,台股上周仍吸引近3億美元流入,股市收高1.1%,法人表示,目前外資偏多力道減緩,短期漲多震盪難免,後續可持續觀察台幣匯率、外資動向是否有轉空的疑慮。

2016-08-31 07:30

國內頭一遭!日商收購樂陞破局 金管會:應負民刑事責任

國內頭一遭!日商收購樂陞破局 金管會:應負民刑事責任

台灣首度出現公開收購案跳票。金管會30日晚間表示,日商百尺竿頭以公開方式收購樂陞,條件成就後,卻惡意未履行交割,涉有違反證券交易法,應負相關民刑事責任,金管會將進一步辦理。

2016-08-30 20:20

聯準會若升息 法人:恐是金融市場最大的「黑天鵝」

聯準會若升息 法人:恐是金融市場最大的「黑天鵝」

美國勞動市場的改善,聯準會(Fed)9月升息機率明顯提升,且年底前不排除升息次數超過一次,有法人認為,若聯準會升息,將是短線金融市場最大的「黑天鵝」,提醒投資人要提高風險意識。

2016-08-31 00:05

銀行飛行卡搶客大戰 看看哪張卡換機票最划算

銀行飛行卡搶客大戰 看看哪張卡換機票最划算

銀行看準國人出國市場,推出航空聯名卡,以9月份來看,就有3張卡加入飛行卡戰局,包括「中信大中華攜手飛聯名卡」、「國泰長榮聯名卡」、「國泰亞洲萬里通聯名卡」;市場上也有推出能累積飛行積分,且里程永遠不過期,分別為「花旗寰旅世界卡」以及網路聲浪高的「澳盛飛行卡」。

2016-08-31 14:26

存款不足! 4成上班族有夢想卻不敢執行

存款不足! 4成上班族有夢想卻不敢執行

全球掀起寶可夢風潮,喚起不少民眾童年,想當神奇寶貝大師的回憶,每個人都有夢想,但並非人人都能完成夢想,據調查顯示,40%的台灣上班族表示,工作迄今都沒有完成夢想,有7%的人更早就放棄做夢,而阻礙未能實踐夢想的兩大原因,分別為「存款不夠」(53%)、「缺乏妥善規劃」(23%)。

2016-08-30 15:30

美升息預期抬頭 金價恐跌破1300美元

美升息預期抬頭 金價恐跌破1300美元

近來美國就業數據良好、經濟穩定擴張,加上英國脫歐風險降溫,美國升息條件漸趨成熟,法人表示,一旦市場升息預期抬頭,金價恐有跌破1300美元的壓力,較穩固的支撐價位,在半年線1280附近。

2016-08-30 10:21

美升息機會增!日圓「嚇」貶 3族群意外受惠

美升息機會增!日圓「嚇」貶 3族群意外受惠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日前透露,美國升息可能性正在轉強中,和多位鷹派官員態度不謀而合,而聯準會副主席費雪更表示,「不排除今年底前升息次數超過一次」,導致日圓本周開盤應聲回貶。

2016-08-30 00:05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