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農傻眼!「200年最大竊案」 紐西蘭賊偷走500頭乳牛

▲紐西蘭惡賊偷走500頭乳牛,酪農嚇傻。(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南島阿什伯頓(Ashburton)附近一處牧場,飼有1300頭乳牛,因為冬季無法分泌牛乳,牧場主人先前發未仔細清點數量,沒想到8月底再清點時,才發現有500頭牛不翼而飛,損失達100萬紐幣(約台幣2300萬)。當地媒體報導,這是紐國建國以來,最大宗的盜牛案。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冬季時,乳牛無法分泌乳汁,因此牧場主人也未仔細清點,不料8月底重新清點時,赫然發現少了500頭牛。由於每頭乳牛體重近500公斤,500頭乳牛不太可能在同一時間被運走,若用普通拖車載走這些牛,粗估得花上13趟,因此當地警官班菲爾德(Scott Banfield)表示,小偷不太可能一次偷走這麼多的牛,較有可能的是數名竊賊合作,分批偷走牛隻。

報導指出,受害的酪農因為深感羞愧、尷尬,因此拒絕談論此事,他的朋友李弗林克(Willy Leferink)說,「他真的呆了」。李弗林克說,7月初計算時,這座牧場有約1300頭,不過8月底再算時卻少了500頭。

紐國酪農團體主席霍格德(Andrew Hoggard)猜測,牛隻可能已被送到違法屠宰廠宰殺。他說,阿什伯頓的牧場早在去年就已經被竊賊盯上,不過當時警方沒有認真調查,如今這批失竊牛總價值高達100萬紐幣。他形容,這是「近200年來最嚴重的竊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