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印度國會友台小組 黃志芳:與新南向政策氛圍有關

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印度國會議員首次正式組團在本週訪問台灣,在離開台灣前夕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返回印度將於國會上下兩院成立友台小組,協助推動台印交流。對此,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31日晚間表示,駐印代表一直有在推動,同時也認為這與新南向政策的氛圍有關。

由於台印無正式外交關係,雙邊經貿交流亦不多,自1995年台印雙方在新德里和台北互設代表處之後,曾陸續有印度國會議員來訪,此行則為首次的正式國會訪問團,並由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的下議院資深議員米納(Harish Chandra Meena)任團長。

上議院議員崔帕堤(D. P. Tripathi)表示,台灣和中國大陸雙邊貿易一年超過1500億美元,台印卻只有50億,兩國間還存在很大的開發機會,他也認同印度是未來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的市場之一。

有關印度國會上下兩院成立友台小組,推動台印交流,黃志芳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簡短回應表示,這方面駐印代表從過去就有一直在推動,而這次其實也有與新南向政策的推動氛圍有關。

有關於所謂「新南向政策的氛圍」,在黃志芳31日晚間不對外開訪採訪的座談會中,被問到「台灣一窩蜂」的問題,坦言在新南向政策規劃上,目前確實是有,有些單位把原本就有在做的事情做了包裝,但內容根本沒有包含東南亞國家,然後積極做考察,搞得許多台商不勝其擾

黃志芳表示,自己目前只到過某一個國家,但那是有非常明確的目的,坦言自己收到非常多的邀請,可是不想要去說些冠冕堂皇的話,回來之後卻又無法實踐,「我會擔心政府相關單位成為政治運動,做一點表面功夫,我如果要去一定做足功課才會出國,的確也擔心一窩蜂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