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為車輛共享的未來趨勢?純電Uber將在倫敦試營運

▲NISSAN宣布與Uber合作,將提供電動車Leaf在倫敦進行電動車輛共享的測試。(圖/翻攝自Carscoops)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雖然在國內,Uber立法的問題依舊尚未解決,但近日在英國倫敦,NISSAN宣布將提供20輛的電動車Leaf給Uber做測試使用。

英國Uber總經理 Jo Bertram告訴媒體,我們的訴求其實在於建立一個共乘的交通模式,進而達成節能減碳的目的,而與NISSAN電動車的合作,更表明了我們決心要解決都市內空氣汙染的問題,這將會是個起點。

歐洲NISSAN電動車部門負責人Gareth Dunsmore則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和Uber緊密的合作來為空汙問題盡一份心力,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這樣的試驗將可以證明電動車是未來的趨勢,尤其在大眾運輸工具上面。

目前在倫敦的Uber大約有60%是Hybrid車款,這也代表著在地的居民也想要更環保的移動工具,其實從過去幾次包括俄羅斯所推出的電動無人巴士等,到這次NISSAN和Uber的合作,正是訴說著車廠和交通共享平台都在為了未來電動車的發展鋪路,似乎也代表著電動車和自動駕駛車將會成為往後大眾運輸工具的發展目標。

► 更多車市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