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機捷通車穩定性 朝99%標準努力中

▲鄭文燦表示,機捷通車穩定性,目前大幅提高到98%,朝99%標準努力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於主持市政會議中再度強調,機捷通車最基本的要求是「安全無虞、系統穩定」,而針對機場捷運安全性及穩定性的判斷,將會由第三方驗證公司《Ricardo》辦理驗證,包括系統安全性、營運穩定性、桃捷公司人員及作業規範等,都要通過認證,才能營運通車。

鄭文燦也說明,之前交通部規劃「先驗收、再通車」,甚至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批示減價驗收,形同替機捷廠商解套,把問題全部留給桃捷公司,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市府也無法接受。

今年交通部較為積極,其採取「先營運、再驗收」,即使開始營運,在驗收完成之前,廠商仍有責任,仍要解決所有的問題,並且到達合約標準、捷運驗收履勘要點及大眾捷運法規定,這樣才是正確的驗收方案。

鄭文燦說,交通部考量熟練度、車輛數量與旅客的實際需求,以營運初期12分鐘一班作為測試。但是,系統的穩定度測試仍然要到達99%的標準,安全性也不能打折扣。去年實際測試的穩定性低於70%,若以一天160班次計算,每天將近有50班次誤點,延誤近360分鐘。在這個狀況下,是無法通車營運的。

經過這一年的測試改善,今年英國西門子公司的工程師也全力投入改善,目前穩定性已經大幅提高到98%,並朝向99%的標準努力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