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地景藝術節 退役「蚵一哨所」大變身

▲桃園地景藝術節,退役「蚵一哨所」(右上)大變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蚵一哨所」是桃園市新屋區沿海一處退役的海巡哨站,平常無人造訪的退役哨所,卻在9月登場的「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因其獨特的地形地貌和隱密且完整的場域,加上建物本身所遺留下的時間痕跡與歷史背景,成為四組藝術家,創作發想的秘密基地!

市府文化局31日邀請民眾,「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活動期間,一起來共同感受藝術家如何融合美學與在地文化、環境思考,展現桃園在地多元性的藝術氛圍!

文化局指出,運用「蚵一哨所」地景,進行創作的四組藝術家,分別為:梁廷毓與劉文琪〈築沐〉、劉文琪〈這裡有人住過,草後面是海的那邊〉、陳瑞錦〈哨所包裹計畫〉、王浩宇與劉書妤〈旗幟計畫-齊〉。

〈這裡有人住過,草後面是海的那邊〉是藝術家劉文琪,在蚵一哨所內部空間進行文字書寫,投入自身的情感於文字上,對於整體空間與海岸的感知做出深刻的描寫。〈哨所包裹計畫〉陳瑞錦則是對於哨所外部進行發想,運用回收的廢棄漁網包裹著諾大的建物,用自身軟性的情感包過著過去威權的象徵。

〈築沐〉梁廷毓與劉文琪,利用漂流木建造一個類似巨大神木的圓孔空間於哨所旁沙灘上,製造出人與海岸環境產生連結的機會。另外王浩宇與劉書妤〈旗幟計畫-齊〉用旗幟座落在活動場域的碉堡附近、亮點裝置與蚵一哨所三地,除了串連活動場域的視覺效果,旗幟上的圖面也彰顯對地域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