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崩盤警訊?喜凱亞渡假村271戶遭法拍 8年沒人要

▲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喜凱亞渡假村」,基隆地院在31日將其中的271戶進行法拍。(圖/示意圖,有巢氏房屋房仲吳小姐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北海岸的「喜凱亞渡假村」,地處新北市萬里區新墾丁路上,當初建案推出時,打著能坐擁北海岸美景的名氣,享有景觀度假宅,吸引了不少民眾置產投資。但近年房市景氣低迷,當地置產熱潮大幅消退。基隆地院在31日進行喜凱亞度假村的法拍案,包括部分公設和271戶遭到法拍,底價高達3億8869萬元。

坐落於新北市萬里區新墾丁路的新北市萬里區新墾丁路,根據基隆地院31日執行的法拍案,共有271戶遭到法拍,其中單戶最低總價僅30萬元、最高也僅214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有巢氏房屋仲介吳小姐表示,當地有A、B、C、D、E、F共6棟樓,總共戶數達上千戶,當初建案完成時,主打除了可以眺望海景之外,社區也有完善的設施,吸引民眾投資置產。當時單坪單價約15、16萬元,主要是以享受美景為訴求。

吳小姐提到,當地距離萬里市區的路程僅不到10分鐘,但受限於地理位置和交通因素,加上近幾年房地產景氣低迷,建商銷售量低,導致空屋率超過預期,才會導致周轉不靈而讓社區不少空屋流入法拍市場。

另外吳小姐也表示,曾聽到住戶提到當地管委會有些問題,加上住戶欠繳管理費,導致社區無法營運,也是「喜凱亞渡假村」有超過270戶遭法拍的原因。

關鍵字: 喜凱亞度假村法拍屋新北市萬里區海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尼伯特來襲!嘉義縣宣布8日停班停課

快訊/尼伯特來襲!嘉義縣宣布8日停班停課

強颱尼伯特來襲,繼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和雲林縣先後宣布明(8)日停班停課後,嘉義縣政府也在今(7)日晚間7點半宣布明(8)日停班停課。

2016-07-07 19:46

快訊/尼伯特來襲!澎湖縣宣布8日停班停課

快訊/尼伯特來襲!澎湖縣宣布8日停班停課

強颱尼伯特來襲,繼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和屏東縣先後宣布明(8)日停班停課後,外島的澎湖縣政府也在今(7)日晚間7時宣布明(8)日停班停課。

2016-07-07 19:36

快訊/尼伯特來襲!屏東縣宣布8日停班停課

快訊/尼伯特來襲!屏東縣宣布8日停班停課

強颱尼伯特來襲,繼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花蓮縣和台東縣先後宣布明(8)日停班停課後,屏東縣政府也在今(7)日晚間7時宣布明(8)日停班停課。

2016-07-07 19:27

尼伯特強襲!台中市暫停路邊停車格收費 開放紅黃線停車

尼伯特強襲!台中市暫停路邊停車格收費 開放紅黃線停車

強颱尼伯特來襲!台中市稍早宣布8日停止上班、上課,為紓解臨時停車需求,交通局宣布自8日0時起,全市15公尺以上平面道路的紅黃線路段,及豐原大道陸橋將開放停車,並暫停路邊停車格收費;公車將視風雨大小減班,但可隨招隨停,iBike則暫停營運。所有因應措施,將在市府宣布恢復上班日上午7點(例假日8時)停止適用。

2016-07-07 18:52

【ET晚報】尼伯特是野獸!CNN:像顆加農炮彈

【ET晚報】尼伯特是野獸!CNN:像顆加農炮彈

尼伯特是野獸!CNN氣象主播:像顆加農炮彈,威力強大 強烈颱風尼伯特逼近台灣,美國有線電視CNN氣象主播說,從來沒看見結構如此紮實的颱風,像是顆砲彈來勢洶洶,強烈呼籲台灣東部海沿岸民眾儘速撤離、做好防颱準備;國外專家估計,這個強颱將影響台灣、中國大陸和南韓,超過1億5千萬人口,各國民眾都必須嚴加防範。

2016-07-07 18:30

南投8日停班停課 天空之橋、竹山天梯等觀光園區休園

南投8日停班停課 天空之橋、竹山天梯等觀光園區休園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預估7日晚間到8日白天為風雨最強勁時段,目前已有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宣布8日停班停課。而南投的天空之橋、日月潭、孔雀園、竹山天梯及瑞龍瀑布等觀光景點,也順應停班停課而宣布休園;南投縣政府提醒,民眾應做好防颱準備,勿隨意外出。

2016-07-07 18:27

快訊/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宣布8日停止上班上課

快訊/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宣布8日停止上班上課

強颱尼伯特來襲!繼花東之後,台中市、彰化、南投、苗栗晚間也宣布8日停止上班上課。中央氣象局公布最新風力預測,8日6時至12時止,苗栗以北、台南以南、東半部地區等縣市平均風力都達「平均風速7級」或「瞬間最大陣風10級」停止上班上課的雙重放假標準。

2016-07-07 18:26

尼伯特轉彎18:00碰觸台東陸地 「超大豪雨」特報發布

尼伯特轉彎18:00碰觸台東陸地 「超大豪雨」特報發布

強颱尼伯特目前位在台東東南東方2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方向進行,暴風圈也在下午17時30分接觸台東陸地,各地風雨漸強。

2016-07-07 18:02

嚴防尼伯特!陸軍前進烏來 協助沙包堆置、勸離民眾

嚴防尼伯特!陸軍前進烏來 協助沙包堆置、勸離民眾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國防部7日表示,陸軍三支部台北聯保廠林俊賢中校已率15名官兵,前進烏來地區協助民眾沙包堆置及災防整備等工作,另與里長共同勸離民眾及早疏散,盼在周全的防汛準備工作下,守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2016-07-07 17:59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