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裝備屢「凸槌」 蔡適應:陸軍高裝檢近5成不合格

CM11戰車射擊後砲管斷裂。(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軍近期災難不斷,針對陸軍542旅戰車砲管折斷一事,民進黨立委蔡適應31日表示,根據國防部提供的資料,陸軍2015年高裝檢不合格單位比例高達45%,應該正視這個數據,好好改善。

繼上次戰車翻覆意外後,CM11勇虎戰車今也傳出事故。陸軍542旅上午在北部鑑測中心實施戰車砲實彈射擊時,發生膛炸意外,導致砲管炸裂的事故,所幸無人傷亡。陸軍第六軍團也表示,現同型戰車已奉司令部指示全面停止射擊,由本部專案小組配合司令部專案小組詳查肇因。

對此,蔡適應表示,據國防部所提供的資料,陸軍去年高裝檢不合格單位比例高達4成5,國防部分析原因包括新進人員不熟悉裝備保養、基層幹部不熟悉檢查執行方法、急缺待料裝備未平衡調撥、換裝超編、汱除未繳回、商維裝備維保預算不足等原因。

蔡適應說,2011年陸軍高裝檢不合格單位是零、2012年也只有2個單位、但到2013年不合格單位比例飆高到6成、2014也超過5成,2015年則有4成5,從不合格單位數據比例來看,近幾年陸軍裝備的狀況令人擔憂。

最近陸軍連續出現幾起裝備意外,蔡適應呼籲,陸軍應該正視這個數據,提升基層部隊的保修能量,維護官士兵操演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