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人權? 杜特蒂:歐巴馬先聽我說...聽完再談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全國已有約2000人因涉毒被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預計將在9月6日的東亞高峰會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杜特蒂31日表示,對於下周的會面,已經準備好討論各種議題,但如果談到人權問題時,歐巴馬一定要先聽他講。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上任2個月來,雷歷風行的整頓國內治安,根據警方最新公布資料,至少已約2000名毒犯遭槍決。對此,國際社會多批評菲國侵犯人權,美國也對此表示高度關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杜魯道(Elizabeth Trudeau)表示,「我們強烈呼籲,菲國在執法時應努力實現人權義務」。

東亞高峰會將於9月6日在寮國首都永珍舉行,杜特蒂被問到是否願意和歐巴馬討論人權議題時,杜特蒂表示,「要看談到什麼程度」。他又補充說,「我們在討論人權時,他們必須先了解問題,我會堅持先聽我說完,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