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台陸客估減60萬人 賀陳旦:整體觀光人數仍可破千萬

▲交通部長賀陳旦出席「前瞻規劃、大步向前」觀光論壇。(圖/觀光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陸客來台人數自5月開始縮減,呈現連續負成長,讓台灣觀光產業業者相當擔憂。交通部長賀陳旦31日出席一場觀光論壇指出,估計到今年底陸客恐會減少60-65萬人,不過其他如韓國、日本、泰國等鄰近國家旅客來台市場持續在成長,預期今年來台的國際觀光客仍有機會達千萬人次。

交通部觀光局31日舉辦「前瞻規劃、大步向前」觀光論壇,找來200多位產官學界代表一起參與,分別以「新南向政策的機會與挑戰」、「觀光業良善管理與升級」、「未來觀光發展的關鍵議題」等3個面向,全方位探討台灣觀光發展議題,期望凝聚各界共識,找出台灣觀光邁向下一個10年的戰略思維。

▲▼200多位產官學界代表一起參與「前瞻規劃、大步向前」觀光論壇。

賀陳旦在致詞時指出,今年陸客來台人數估計可能減少60到65萬人,不過從數據來看,韓國、日本、香港及泰國等國家來台旅客都在持續成長,觀光總產值也應會較去年成長3%,可達新台幣5千億元,預期今年整體觀光人次仍有相當高的機會達到千萬人目標。

520後以及陸客團在台火燒車事件使得來台人數持續下滑,賀陳旦認為,相信陸客團的減少是一時的,尤其自由行人數截至7月為止,仍微幅成長。不應用短期出現的疑慮,看衰整體觀光產業,針對因陸客減少而受害的觀光「災區」,他也承諾會推動幫助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