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公園百年慶 玻藝節注入創新氛圍

▲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9月3日盛大開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慶祝新竹公園設立100周年,「2016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將於9月3日盛大開幕,將展出國內外藝術家二百多件精緻玻璃藝品,風城願景館更化身「爵士音樂吧」,活動期間天天有樂團現場演唱,製造浪漫愜意氛圍。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兩年一度的「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即將登場,今年特別結合新竹公園百年慶典,誠邀全國民眾一起「舉杯喝采」,歡慶新竹公園一百歲生日。

林智堅市長強調,佔地18公頃、已經百歲的新竹公園,是超過三代新竹人共同擁有、充滿感情和回憶的場域,其中更有全國原址保存最久、已有80年歷史的新竹市立動物園,以及充滿日式風格的湖畔料亭及庭園,對新竹人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公園。市府預計投入4億經費,推動「新竹公園再生計畫」,期盼再現百年風華。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富含天然氣及矽砂,在得天獨厚的環境下得以蓬勃發展玻璃工業。全盛時期,可見到家家戶戶從事代工,許多新竹人的回憶裡,都有「代工聖誕燈泡」的經驗。林智堅市長也特別感謝許多在地藝術家及老師對玻璃工業的轉型、保存的辛苦付出,不僅傳承給更多年輕人,也吸引國內外許多朋友來到新竹學習玻璃工藝。

記者會今(30)日上午舉行,「風城願景館」化身為「爵士音樂吧」,邀來「爵士風樂團」現場演唱,議員吳青山、施乃如、陳治雄、陳啟源、鄭貴元、劉聲正、鍾淑英及顏政德皆到場表示支持,數十位新竹在地的玻璃藝術家、東區區長李吳喜及鄰近多位里長皆共襄盛舉,現場氣氛熱絡,掌聲、讚聲不斷。

文化局表示,9月3日開幕當天的重頭戲──「敲響玻光」千人合奏活動,凡當日報名,將可獲贈限量精美的「新竹公園百年紀念杯」,名額500位,上午9時15分開放報名。將由PUNCH打擊樂團帶領民眾合奏生日快樂歌、慶祝新竹公園百歲生日。

展覽以「舉杯喝采」主軸,打造「晶彩雲集館」、「金玻幻影館」,及「喝采生活館」三大主題館。另外更邀請日本藝術家上原一明在東門城旁創作「新竹放光」,三座大型彩繪鑲嵌玻璃杯,分別代表「傳統」、「科技」、「未來」,注入百年光輝,希望新竹再續放大光彩,也為本屆國際玻璃藝術節做了最耀眼奪目的宣傳。

「湖畔料亭文創區」有13家文創業者進駐,帶來許多特色商品。「爵士音樂吧」活動期間,每晚都有室內爵士音樂表演,民眾可以輕鬆地聆聽音樂、享受美食。而戶外的假日爵士音樂會更是場場精彩熱鬧,10月10日閉幕活動更邀來國際知名爵士女伶席絲史東(Sidsel Storm)帶來精采壓軸表演。

2016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9月3日起至10月10日,即日起即可上年代售票系統購票。另有「假日清涼暢飲專案」及「現場購票方案」。相關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2016glassfestival.org.tw/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