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諾曼第「最高機密」登陸地圖 奧馬哈登陸戰再現

▲地圖範圍涵蓋了諾曼第沿海5個海灘。(圖/翻攝自C&T拍賣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將拍賣24份最高機密的軍事地圖,記載了當時英軍高層對於諾曼第(Normandy)登陸的計畫與佈署,包括德軍位於大西洋沿岸的據點與防禦工事記錄等,範圍涵蓋了諾曼第沿海的5個海灘,而其中又屬當年盟軍登陸的奧馬哈海灘(Omaha Beach)最為有名。這批珍貴的二戰文物沉寂了72年後再現,預計在拍賣會的起標價為2,800英鎊(約台幣12萬元)

據英國《鏡報》報導指出,下周將會有24份軍事地圖在英國進行拍賣,日期顯示繪製於1944年5月19日,在25,000分之一的比例尺地圖上,使用了3種顏色標註敵軍情報,藍色是已經確認的位置,另外紫、橘色則分別是未確認與修正使用;當時只有少數的盟軍高階將領與官員知道這個行動,秘密策劃了2年的時間,包括偽裝成英國廣播公司(BBC)製片人與使用潛艇拍攝諾曼第海岸的全景

報導指出,負責拍賣的C&T公司(C&T Auctioneers)表示,這批地圖來自盟軍的一名高階將領,完成計畫後當作私人的收藏品。C&T公司的拍賣官提姆(Tim Harper)興奮的表示,這批地圖是目前知道在1944年6月6日諾曼第登陸前的最後版本,相當的罕見,內容也記載很詳細,「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如此大量保存良好的地圖。」拍賣會將會於9月7日展開,會分成8組進行拍賣。

奧馬哈海灘位於法國北部海岸,是盟軍諾曼第戰役中四個主要登陸地點之一,成功後進一步深入歐洲內陸,是擊敗德國納粹與法國維琪政權的重要分水嶺,後者是貝當元帥於1940年將政府遷至中部小鎮維琪而得名。

▼當年登陸的景象相當壯觀。(圖/翻攝自laba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