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共軍戰機演練「空中加油」 強化滯空打擊能力

▲蘇愷-30戰鬥機。(圖/達志影像)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根據國防部31日送達立法院的「國防部5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指出,共軍就現階段作戰能力,未來中共將採逐步升級、遞增加度模式犯台,而共軍的戰鬥機也新增「空中加油」演練,延伸戰機滯空能力和打擊範圍。

報告指出,中共空軍接裝俄製「伊爾78」空中加油機後,配合各式演訓時機增加與蘇愷30等戰鬥機空中加油演練,有效延伸戰機攻擊範圍及滯空時間,提升對周邊國家威懾力,亦有助於應處可能之主權糾紛與戰鬥巡航任務遂行。

另一方面,共軍持續加強在複雜電磁環境下,空對地突襲、空中戰術及要地防空等實兵對抗訓練,同時編組不同兵種進行「紅、藍對抗」,舉辦「金頭盔」、「金飛鏢」競賽,藉空戰對抗演練,精進飛行員空中戰術動作與武器裝備操作技能,提升實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