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島核潛艇新生產線落成 095與096型即將開建

▲解放軍096型戰略核潛艇設計模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增添水下戰力,中國唯一建造核潛艇的渤海船舶重工集團(簡稱渤船集團)近日宣布,一個新型總裝生產線室內船台近期落成。外界認為,此生產線將用於開建傳聞已久的096型戰略核潛艇及095型攻擊核潛艇

根據報導,渤船集團董事長李天寶近日專程到新型總裝生產線建設項目現場調研,並詳細了解該項目施工進度等相關情況。大陸軍事專家表示,位於遼寧葫蘆島的渤船集團造船廠,是中國唯一製造核潛艇的船廠,此次新增新型總裝生產線,顯示中國可能開始建設新一代核潛艇,分別為096型戰略核潛艇和095型攻擊核潛艇。

▼陸095、095A首曝光,央視解密核潛艇部隊演習。(圖/翻攝自新華社)

美國五角大樓公布的2016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態勢報告》中曾指出,中國在未來10年將建造新型095核動力攻擊潛艇,該潛艇不僅能夠提高解放軍海軍反艦能力,還能提供更為隱蔽的對地攻擊能力

除此之外,解放軍還將繼續生產「晉」級(094)彈道導彈核潛艇,該艇裝備巨浪2(JL-2)潛射彈道導彈,實現了中國首次可信的海基核威懾能力,並很有可能在今年內進行首次彈道導彈核潛艇的核威懾巡航。據了解,目前中方已有4艘094潛艇可供使用。

解放軍下一階段將著手裝備096彈道導彈核潛艇,美國情報專家認為,該艦在獲得修復設計上缺陷後,將具備在極地冰層覆蓋下發射飛彈的能力,甚至也可能具備水下發射運載火箭搭載人造衛星進入近地軌道的能力。

▼中國094戰略導彈核潛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