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破千萬! 李安妮諷:軍公教遊行是史上身價最高

▲李安妮嘲諷軍公教的遊行是「史上身價最高」。(圖/翻攝自李安妮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抗議年金改革,軍公教團體9月3日將走上街頭抗議,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台灣綜合研究院副院長李安妮31日諷刺指出,這是「史上身價最高的抗議行動」,退伍軍人的第一縱隊平均每人身價1200萬、公務員及警消的第二縱隊則是1320萬,「這也算是一項台灣奇蹟」。

軍公教反污名要尊嚴九三大遊行即將在本週六登場,行程將分成退伍軍人的第一縱隊、公務員及警消的第二縱隊、教師及勞工的第三縱隊,以及陸官校友會的第四縱隊,遊行將各自從不同地點,陸續走向凱達格蘭大道集合。遊行的主辦單位也揚言,屆時會有10萬人一起上凱頭。

對此,李安妮3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開始,她從不同的網路群組中就陸續收到0903的被動員令。始終搞不清楚這次行動的訴求到底是什麼?抗議的對象到底是什麼?只好努力為這項活動找出它的獨特性,「應該就是抗議制度設計不當,使自己身價過高(相對於1010萬勞工,和350萬國民年金者),導致寢食難安,要求政府做大幅度的徹底改革吧!」

李安妮說,目前預測第一縱隊每人平均身價5萬(起跳)*12個月*20年=1200萬;第二縱隊每人平均身價5.5萬*12個月*20年=1320萬,「這還不包括優存利息喔!」

至於第三縱隊,李安妮嘲諷表示,勞教綁在一起不好算。「公教好詐,故意和勞工綁在一起,使得身價大跌。千萬別走這一縱隊免得自貶身價」。

她還說,這是台灣社會運動史上的一大奇景,也算是一項台灣奇蹟,「全世界都在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