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飼主做對了嗎?毛小孩的四大皮膚保養法

文/寶華達POSTA寵物健康的守護家

在台灣高溫潮濕的環境下,大部份的毛小孩有皮膚問題的困擾,容易隨著季節反覆發生搔癢、出油、皮屑、脫毛等症狀,究竟有什麼辦法好好保養寵物的皮膚呢?

博愛動物醫院林煜淳醫師教大家如何保養:

1.皮膚保持乾淨、乾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來說健康的狗狗夏天大約一週洗一次澡,冬天則視情況延長至兩週,洗澡有助於清潔狗狗身上過多的油質、皮質屑,也能減少細菌滋生、黴菌感染的機會。若正處於皮膚炎的情況下,可以在醫師許可下,三到四天用藥浴洗澡的方式來治療皮膚。

▲ 皮膚健康的狗狗約一週洗澡一次,保持皮膚乾淨、乾爽,是皮膚保養的重點之一。(圖/寶華達POSTA)

2.定時清除廢毛,保持皮膚透氣通風

狗狗的毛髮有基本的保護作用,但飼主應該經常幫狗狗梳理毛髮,幫助梳掉脫落的毛髮與髒污,厚重及雜亂的毛髮使皮膚不透氣、容易藏污納垢,也是造成皮膚問題很大的因素。剃毛對於清潔、護理有很大的助益,但也不要將毛髮通通剃光,以免造成刺激與傷害。

3.食物的控制

人類每天吃鹽酥雞、炸雞排容易長痘痘,狗狗和人類一樣,所以如果狗狗本身是屬於熱性體質,飼主應該避免餵食燥熱的食物。

4.環境的清潔、寄生蟲防護

室內環境頻繁地打掃、經常清洗毛孩的睡墊,有助於減少塵蟎、黴菌的滋生。戶外的話,要特別注意蚊蟲、跳蚤、壁蝨等寄生蟲,因此體外驅蟲的防護也是很重要的!

關鍵字: 寶華達POSTA皮膚保養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