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騙全球! 34台人涉電信詐騙在亞美尼亞遭限制出境

▲亞美尼亞也傳出台人詐騙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繼東南亞、非洲、歐洲等全球各地都有台人進行電信詐騙後,31日又傳出有30多名國人在亞美尼亞涉電信詐騙案,遭到當局限制出境。

外交部證實,8月中旬亞美尼亞警方以偵查詐騙案件為由分別搜索兩處有我國籍人士下榻之民宅及一處旅館,查扣34人持有行動電話、電腦等通訊器材及護照,並派員監視行動,他們仍可自由活動,然因護照被扣無法離境,曾有若干人員電話請求駐處協助。

據指出,這些台灣人自稱是7月底起到亞美尼亞旅遊,後來有人透過家屬向外交部通報護照遺失,要求補發,但卻拿不出向警方報案的證明,所以引發質疑。且因亞美尼亞官方有找出一些電信設備,包含電腦、手機等,加上很少國人會去亞美尼亞玩一個月,因此此案疑點重重。

外交部說,據當事人告稱,亞美尼亞警方透露,近期該國發生大型詐騙案件,嫌犯操華語,故警方大動作全面清查境內所有華人,上述 34名我國籍人士因而亦在清查之列。

亞美尼亞位於高加索山區,為前蘇聯加盟共和國,1991年蘇聯解體後獨立,目前是獨立國協成員。我國在當地無派駐人員,外交部已訓令駐俄羅斯代表處代表王建業率同仁親自前往亞國處理;本案並已通報法務部、大陸事務委員會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