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起4交通新制上路 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罰6000元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注意囉!9月1日起4大交通新制上路,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加重處罰,罰款金額加重為「3000元到6000元」,最多增加3倍。另外,汽車下交流道時插隊,也增加罰款為3000元至6000元。國道地磅區等地點增設攔查點,遊覽車和大客車需配合攔查,定期檢驗時也須檢附4個月內的保養紀錄。

▲國道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最高可開罰6000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降低高速公路肇事率,接受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的建議,提高罰款,8月底將完成相關道路交通規定修法程序。其中修正「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等規則,9月1日起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駛離國道主線車道下匝道時,未依序排隊,9/1起也要開罰。(圖/記者季相儒攝)

在高速公路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將加重處罰,罰款從1200元至1500元提高為3000元至6000元,增加3倍;汽車駛離國道主線車道下交流道時,若未依序排隊,插隊入車陣中,也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罰款3000元至6000元。

▲國道地磅區將增設攔查點,攔查遊覽車、大客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9月1日起也增加新措施,將在國道地磅區等地點增設攔查點,遊覽車和大客車需配合攔查,未接受攔查,就會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開罰3000元至6000元。另外,遊覽車、大客車自9月起,定檢時也要檢附4個月內的保養紀錄,若未檢附,可開罰900元至18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