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新生走錯學校 成功入學繳了學費還「欠費3365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一位新生小廖(化名)29日上午搭計程車前往新學校報到,不料司機卻開錯學校,小廖竟也沒察覺,還完成新生報到。誇張的是,小廖當時身上錢不夠繳交4,000人民幣(約2萬元台幣)的學費,只能繳交部分款項,還拿到一張「欠費3365元」的收據。

根據《廣西新聞網》報導,小廖原是申請上「廣西商貿技工學校」,但由於她錯過統一報到時間,於是單獨前往報到。29日小廖抵達當地車站,搭計程車時將學校地址給司機看,但被司機誤載到「廣西南寧商貿學校」。當時這間學校正逢新生報到,小廖竟然也沒仔細看招牌,跟著一群人進去完成報到手續,還繳交學費。

▲小廖的新生報到通知書。(圖/翻攝自《廣西新聞網》)

小廖表示,當時還懷疑是否走錯學校,因為當初申請上的「廣西商貿技工學校」應該是不用繳交學費,但是承辦人員卻要向她收4000元的學費,小廖說當時身上只有800元,繳交部分學費後才赫然發現自己走錯地方,要求學校退款。

「廣西南寧商貿學校」學生科科長陳星科表示,往年也有新生走錯學校的狀況,但是他是首次辦理「走錯學校,成功報到」的案例,對於事件發生原因,陳科長沒有明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