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修路真砍樹賺上億! 檢警破獲14人山老鼠集團

▲假修路盜伐,杉林溪包商成山老鼠集團。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檢警破獲歷年來最大的山老鼠盜採集團!以張姓男子為首的集團,涉嫌買通杉林溪遊樂區員工,「放水」讓該集團假修路、真盜伐,盜採時間長達十年,粗估獲利高達上億元。南投縣警方30日一共逮捕14竊嫌,瓦解這個山老鼠集團。

警方調查,集團疑以包商名義承攬山區道路修復工程,再買通杉林溪遊樂區及林務局員工,讓集團成員假裝修路,進到園區內盜伐珍貴杉木,上萬公頃珍貴林地全變目標,時間長達十年,粗估獲利至少上億元。警方昨天也當場查獲大量珍貴林木和藝品,還發現他們涉嫌獵殺保育類山羌、長鬃山羊。

警方在鐵皮屋發現兩把霰彈槍、一把空氣槍及大量子彈,也發現他們從盜伐、上下游工廠、轉賣,最後到藝品店販售全是由集團經營,經過一年的蒐證與監控,警方終於破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