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滿記者又問羅承宗 顧立雄怒吼發飆:有被判刑過?

顧立雄認為記者提問不當,現場發飆反嗆。(圖/記者張暐珩攝,影片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不當黨產委員會30日舉行佈達揭牌儀式,行政院長林全與主委顧立雄皆出席。不過,顧立雄在會後記者會中,面對有記者再度提起委員羅承宗11年前曾違反過著作權法一事,現場發飆,怒吼記者「有法條寫過他不能擔任要職或應該被解職嗎?我問你,有沒有!

有媒體問到,羅承宗曾經犯下刑事案件,但根據條例,有刑事案底的人不能適任。對此,顧立雄馬上反問「你再把21條看一下,那在講案底還是什麼?」,記者又說「嗯...曾經有過」,顧反嗆「有曾經2個字嗎?你再把條例念出來好不好?」,見記者支支吾吾,顧不甘示弱怒吼「有什麼!有被判刑過?條例有這樣寫嗎!你沒有條例在身上,你這樣問,是不是失禮。」

隨後,顧立雄稍微冷靜下來表示,「我們現在分成2個層次,條例有沒有說過他因為這樣不能擔任委員,或要解職,我先問你,有沒有?接下來,第2個層次,11年前案件,並不會構成不適任,這問題我回答不知道第幾遍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顧立雄最後向記者說明為何羅承宗擔任委員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