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的他死在父親肩上!醫院拒收...印度男童慘成醫療人球

▲12歲男童被當人球,慘死在父親肩上。(圖/翻攝自《ND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一名父親抱著發燒的兒子四處看病,卻屢遭各家醫院拒絕,最後在到處奔波求診的過程中,12歲男童慘死在父親的肩上。傷心的父親最後只能扛著兒子的屍體回家,事件引發當局關切,衛生局長梅羅特拉(Ravidas Mehrotra)表示,將對此事件進行調查,所有連帶責任者都不能倖免。

事件發生於北方省坎普爾(Kanpur),庫瑪(Sunil Kumar)焦急地抱著發高燒的兒子安緒(Ansh),先是到地區醫院求診被拒收,還要求他把人帶到公立醫院治療,只好抱著陷入昏迷的孩子,趕往公立的哈勒特(Hallet)醫院就診,在急診室空等了30分鐘,急診室醫生又要他將兒子帶到200公尺外的兒童科,但到達兒童科時,孩子已經斷氣。

庫瑪控訴,帶著孩子求醫的過程中,都沒有醫生先進行簡單的檢查,就直接被當成人球送走,從急診室到兒童科才9分鐘的時間,兒子怎麼會這樣就死了呢?醫院首席醫生古普塔(RC Gupta)表示,檢查時發現男童已無心跳、瞳孔放大,估計被帶到醫院的2至3小時前就已經死亡。此說法被外界認為,醫院是在推卸責任。

印度25日才傳出一名男子的妻子因不慎罹患肺結核,為了治病散盡家產,最後付不出錢叫車,只好扛著妻子的遺體走回家的悲劇。如今再傳男童死在父親肩上的消息,令世人再度關注當地醫療資源匱乏與制度不健全的窮人悲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