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夫婦登聖母峰!全是PS來的...尼泊爾罰10年不准爬山

▲真正攀上聖母峰的印度登山客PO出照片,打臉丁尼希及拉瑟德(下圖)的照片都是PS的。(圖/翻攝自《喜馬拉雅時報》(TheHimalayan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對夫婦先前召開記者會表示,兩人成功在今年5月時登上聖母峰。但消息發布後,兩人造假、PS照片的傳聞不斷,當局原已頒發證書,後展開調查,發現兩人確實「說謊」,日前做出裁罰,這對夫婦10年內不得再爬尼泊爾的山。

外媒報導,同是警察的印度夫婦丁尼希(Dinesh)及拉瑟德(Rathod)6月召開記者會聲稱,於5月23日成功登上聖母峰頂,尼泊爾憑著兩人拍下的登頂照,頒發證書認可,但眼尖的網友及專業山友卻質疑,照片是PS的,而兩人在5月的第一個星期才抵達珠峰大本營,不可能這麼快就攻頂。

尼泊爾當局隨即展開調查,29日證實,兩人根本沒有攻頂。尼泊爾旅遊部門官員達卡爾(Prasad Dhakal)指出,這對夫婦將被禁止攀爬尼泊爾境內的山10年。

達卡爾表示,從這對夫婦提供的登頂照片發現,背景和另一名攻上聖母峰頂的印度登山客照片一模一樣,很明顯是PS過的。據了解,夫婦倆在展開調查後隨即失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