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就在家養狗」滿屋浪犬老婆婆變卦不搬 鄰居又頭痛了

▲老人收留一屋流浪狗,鄰居不堪其擾只好搬家。(圖/翻攝自華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岸市臨潼區的鄭老太太因收養滿屋流浪狗,造成鄰居不堪其擾,消息傳出後,許多愛心人士都紛紛伸出援手,有人安排她和狗狗們搬到寶雞市,原先婆婆也答應30日要搬過去,不過,卻又臨時變卦,她說,「我就在自己家裡養狗」。但鄰居嘆氣地說,「老太太這樣做,對我們鄰居太不公平,又頭痛了」。

據《華商報》報導引述一名西安市小動物保護協會的一名志工表示,她一個78歲的老太太,不按常理出牌,能想通,但鄰居可得繼續受罪了,但狗狗住在這樣的房間也不是好的方式,還得繼續想辦法解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老太太見到記者就說,「那狗在路上沒人管,也可憐,況且,我就在自己家裡養狗,你們不要管我了」。轄區驪山派出所的秦所長28日帶領2名員警,前往鄭老太家,但她避而不見,等待近3個小時,鄭老太依然沒露面,直到29日,剛出門就被守候在院內的員警叫住,她再度表示不願前往寶雞。

直到30日,約好送鄭老太太和流浪狗的西安小動物保護協會的工作人員前往小區,但仍然沒有見到人,連日來,她的女兒也不再接聽電話。當鄰居彭先生得知鄭老太太確定不去寶雞的消息時,嘆了口氣說,「老太太這樣做,對我們鄰居太不公平了...」。

該棟大樓的管理員也再次表示「頭大」,一名保安說,「本想著30日老太太搬走,我們能清閒點,不用再上樓『打狗』、護送屋主,不用再處理屋主關於狗擾民的投訴,可她突然不走了」。

鄭老太所在的西關社區的姚主任說,她是原臨潼紅旗旅社的退休工人,不在政策規定的救助範圍內,而她收養的多隻流浪狗,因擾民多次被投訴,考慮到她年事已高,一直都是社區調解,「現在鄭老太太選擇留在自己的家裡,外人本無可厚非,但她收養多隻流浪狗的事情,確實影響了周圍鄰居的正常生活」,希望她能將大部分流浪狗送人或送給愛心組織,留一、兩條在身邊,開始正常的生活。

一名愛心人士則說,一間屋子裡圈養40多條狗,而且家中還停電停水,她用水都是提水,還有狗狗的糞便、尿液,還有老太太撿來的垃圾,都放在一間屋子裡,怎麼生活呢?」,而心理諮詢師楊逍指出,老人年齡大了,會出現像孩子一樣的行為,心理學叫做「退行」,鄭老太對狗的依賴程度,已退行到原始依賴。

關鍵字: 流浪狗鄰居老婆婆陝西西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