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血液學權威遭控假研究 埋伏希拉蕊家附近暗殺前主管

▲槍手晁恒軍向檢方表示是挾怨報復研究單位主管,才犯下槍擊案。(圖/翻攝自紐約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和老公柯林頓時常光顧的餐廳29日驚傳槍擊案,原以為是該餐廳勞雇糾紛,經檢方釐清,槍手晁恒軍(Hengjun Chao)是知名華裔血液學權威,因醫學研究糾紛挾怨報復。

警方指出,案發當天晁恒軍駕車到紐約北郊查巴克(Chappaqua)的知名餐廳Lange's Little Store & Delicatessen等待西奈山醫學院院長(Mount Sinai Medical Center)查爾尼(Dennis Charney),在目標出現後開了2槍,一發擊中路旁外送員,另一發則擊中查爾尼,並駁斥日前所傳他開了8~9槍。目前2名傷者情況穩定,待醫生評估後即可出院。

來自中國河南的晁恒軍頂著「血液學」博士光環,在1997年移民到美國做研究,2002年受聘擔仁西奈山醫學院助理研究教授,但自2007年院方質疑他研究方法有瑕疵即展開個人調查,2年後以「不當研究行為」將當他解雇。晁恒軍曾以誹謗與種族歧視控告查尼爾和同事卻敗訴,因此才會犯下此次槍擊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