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凹凸樓」堆疊積木式玻璃帷幕 網:逼死強迫症啦

▲MahaNakhon完工燈光秀。(圖/翻攝自MahaNakhon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第一高樓大都會(MahaNakhon)以燈光秀對外宣布完工,這棟住商混和大樓共77層、高314公尺,未來將進駐豪華旅館、高級餐廳以及飯店式管理公寓。由德國建築師奧勒.舍人(Ole Scheeren)設計,以堆疊幾何方塊為發想,搭配有如積木的玻璃帷幕窗戶,呈現簡約洗鍊的風格,北京央視大樓也是他的作品。

建商PACE29日晚間以4分鐘的燈光秀「MahaNakhon Bangkok Rising, The Night of Lights : Light Show」宣布完工,表示這棟樓將成為曼谷新地標,同時也顯示泰國經濟的穩定。不過這個設計在網友眼裡又被解讀為另一種意思,有人笑說凹凸不平看起來像「爛尾樓」,「蠻好看的,可是這要逼死強迫症啦。」

「MahaNakhon」在泰文中有偉大都市的意思,314公尺高也超越304公尺的彩虹大樓,一舉拿下曼谷最高樓的頭銜;但另一間建商已在籌劃新建案,暫時命名為「超級塔」(Rama IX Super Tower),高度將達615公尺,到時甚至是東南亞第一高樓。

想入住曼谷第一高樓也不便宜,每平方公尺約36萬台幣,一坪大約121萬台幣,將結合飯店、商場及住宅,最頂層的高空酒吧可以360度遠眺市區和湄南河,甚至號稱高層住戶能把跑車停放在自家陽台。根據建商表示,住宅部分已售出70%,體現曼谷強勁的消費力道。

▼凹凸的外觀讓許多人「不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