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怎還有這麼多」馬雲刻意降低股份 仍超過1兆身家

▲馬雲曾被老婆吐槽「首你個鬼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一個億的「小目標」在通訊軟體爆傳,連帶使得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的經典語錄被翻出。馬雲曾表示,從未想過能當首富,太太也說沒那個樣,但儘管降低股份,「還是有這麼多」。對於身為首富的感想,他回應,大陸目前最幸福的人是月領10幾萬(台幣),有個好家庭的生活。

阿里巴巴有一個「百問馬雲」的微信公眾號,收錄集團內部的經典問答,曾有人問「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他回答,從第一天就沒這樣想過,所以才把股份降低到8%,「還是有這麼多,這是我沒想到的。」據了解,馬雲目前身家約2千億人民幣(下同)左右。

馬雲也自爆與老婆張瑛過去的對話,「我曾問希望妳老公將來成為首富?」沒想到太座竟回,「首你個鬼啊,你怎麼看都不像首富的樣子。」所以這從來就不是他的目標,儘管「年輕的時候也好奇過」。

馬雲表示,目前大陸最幸福的生活就是月領2到4萬,「有棟小房子、有輛車、有個好家庭,沒有比這個更幸福了。」對他而言,資產達到1至2千萬麻煩就來了,因為要抉擇買股票、債券或房地產等增值方式,超過1億麻煩更大,超過10億就是社會的信任,「人家讓你幫他管錢而已,千萬不要以為這是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