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使館遭恐襲1死3傷 吉爾吉斯排華嚴重…傳IS於境內活躍

▲中國駐吉爾吉斯大使館遭到自殺式開車衝撞,現場升起巨煙。(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駐吉爾吉斯大使館於30日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一名襲擊者開車攜帶炸彈衝撞大門,隨後汽車爆炸身亡,另外造成3人受傷。事後,吉爾吉斯官方將該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總統阿坦巴耶夫已下令,加強首都和周邊地區的反恐措施。大陸外交部則是嚴厲譴責襲擊。

《now新聞台》報導,這起恐怖攻擊事件發生於30日上午10時許,位在吉爾吉斯首都比斯凱克南部的中國大使館發生爆炸,該大使館大門遭到自殺式襲擊者駕駛一輛三菱得利卡衝撞,車上攜帶炸彈的情況下爆炸身亡;而另外造成的3名傷者均為吉爾吉斯當地民眾,都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救治。

據了解,吉爾吉斯是前蘇聯共和國之一,位於中亞,與新疆接壤,被視為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一帶一路」政策的首站;全國500多萬人口中約有16萬華人。不過,當地排外情緒十分嚴重,當地的華人,特別是中國交換生常成為襲擊目標,曾有報導指出,「中國留學生非常害怕上街,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呆在學校宿舍」。

報導指出,伊斯蘭國(IS)準備在中亞地區開闢第2戰線,利用吉爾吉斯、塔吉克及烏茲別克3國交界的費爾干納盤地,企圖藉其邊境錯綜複雜、管控不清,頻頻發動攻擊,加上俄羅斯介入敘利亞戰事,因此IS想找與俄國相關的目標襲擊報復,加上吉爾吉斯有俄羅斯空軍基地,因此遭受恐怖攻擊的機率大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