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9小時飛越南 正駕機師遭爆「休息時間」還在KTV狂歡

▲再9小時飛越南,正駕機師遭爆「休息時間」還在KTV狂歡。(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途飛行耗體力,規定機師飛行前都要有10小時的法定休息時間,近日卻有機師被爆料,休息時間在KTV唱歌,還PO照打卡,桌上並擺有酒瓶,引發質疑聲浪。陳姓機師雖然強調絕對沒有喝酒,且唱到10點就回家休息,仍有不少民眾擔心,要是他沒睡飽恐會影響飛安,民航局也說,會要求航空公司多加留意。

照片中,昏暗的KTV包廂內一群人拿著麥克風狂歡自拍,掌鏡的穿灰T恤男子其實是位機師,擔任某家航空公司正駕駛,也是桃園機師工會的幹部,PO文當下再過9個多小時就要從台中開3個多小時的飛機到越南,深夜沒在家休息,卻在KTV唱歌,桌上還能見半打啤酒,遭人爆料質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機師強調自己絕對沒喝酒,且也沒有徹夜歡唱,唱到深夜10點左右就回家了。但仍有不少民眾擔心,機師沒睡飽可能影響飛行,「我們就沒有保障啊!」當天他是早上8點的班機,清晨5、6點就得抵達機場,聽簡報、行前準備,利用休息時間跑去唱歌,並沒有違反規定,航空公司也表示尊重,且執行任務前還會確認機師的身體狀況,並進行酒測,否則隨時換人,確保飛航安全。

事實上,規定機師飛行前至少要有10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為了讓他們處於完全放鬆狀態,公司不但不能指派工作,就連打電話都會被當作干擾休息,很多機師都會選擇在機場附近待命。休息時間機師們各自解讀,民航局現階段也只能要求航空公司多加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