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贏公園阿伯!他求象棋最強開局 網友都推「這一招」

▲下象棋是國民娛樂之一。(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弈遊戲「象棋」歷史悠久,與西洋棋和圍棋並列世界三大棋類,台灣男女老少幾乎都能下上幾手,公園中更不乏弈棋的長者。象棋雖然規則簡單易學,但要達到高手境界絕非易事,就有網友PO文求助,盼能得到致勝開局妙方,想一舉擊敗公園阿伯!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開始接觸象棋,設定的目標是要打贏公園阿伯,「然後羞辱他」。他說,目前會用的開局招式只有「仙人指路」和「雙炮」,但有時候面對強勁的阿伯不太夠用,只好求助神人,「請問哪種開局最強?哪種開局能把公園阿伯當狗海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園隨處可見對弈的長者。(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鄉民熱烈討論,不乏各種搞笑意見,其中最多人推薦的「招式」,莫過於「第一手天元」。此外,尚有各式Kuso建議,「翻桌」、「攻他中路」、「第一手大元」、「我象棋都把棋子翻到另一面玩」、「公園阿伯要看有沒有插賭的,有插賭的幾乎都不弱」、「先發射雄三飛彈打死自己的兵」、「公園阿伯超強的,讓我雙砲雙車還能把我剃光頭」、「兵五進一」、「帥五進一」。

當然還有不少認真的鄉民,推薦了幾招好下法,「先手就中炮,後手就屏風馬」、「和老人家打,雙砲和雙車的用法很重要」、「仙人指路太保守,中砲能先搶下先手的優勢」、「買本棋譜隨便都一堆開局下法,中盤才是最難的」、「屏風馬最穩,別亂就贏」、「如果練中炮開局,開局棋譜多到嚇死你」。

▲「仙人指路」:兵七進一。(圖/翻攝wiki)

編按:

仙人指路:先手走兵三進一或兵七進一,先開馬前兵,意在等待後手方表露意圖後再作打算,屬緩攻型布局。
屏風馬:中國象棋四大布局之一,指馬二進三和馬八進七合走的稱呼。
中炮:一種開局法,把炮放在正中線位,是先走一方採取主動攻勢的一種布局。

▼「屏風馬」:炮二平五、馬8進7、傌二進三、馬2進3。(圖/翻攝wik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