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真命苦!男性更容易死於癌症 輕忽症狀成致命關鍵

▲男性因為輕忽症狀,死於癌症的風險比女性更高。(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研究顯示,男性比女性更容易罹患癌症,而且也更容易死於癌症。之所以會造成這種現象,原因可能在於女性只要發現一點腫塊,就會立即就醫,男性即使面對癌症潛在風險的症狀,還是經常選擇忽略。

根據英國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數據顯示,每年約有179,000位男性與173,000位女性接受癌症治療,研究2,300為病患罹患15種不同癌症的病患也顯示,男性較容易出現發生延遲就醫的情況,另外男性罹患癌症的機率比女性多出15%,死亡率也比女性多出3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發表在《英國癌症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的研究結果顯示,有44%的罹患前列腺癌的男性,屬於延遲就醫的情況,相較之下只有8%罹患乳癌的女性延遲就醫。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男性對於腫脹、出血、不明原因減輕體重等癌症症狀,不如女性來得敏感,是導致延遲就醫的主因。另外在治療過程中,女性通常會更明確地表達自己的感受,男性則經常因為陳舊的觀念,忽略治療過程的情緒表達,似乎總要「授權」給他們,才願意說出,「我現在感到情緒低落」之類的話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