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頭一遭!日商收購樂陞破局 金管會:應負民刑事責任

▲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灣首度出現公開收購案跳票。金管會30日晚間表示,日商百尺竿頭以公開方式收購樂陞,條件成就後,卻惡意未履行交割,涉有違反證券交易法,應負相關民刑事責任,金管會將進一步辦理。

今年5月,百尺竿頭宣布,擬以每股128元公開收購樂陞(3662)3.8萬張股票,繳款期限為8月31日,但至今交割款仍未匯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百尺竿頭30日下午解釋,本次收購樂陞科技因市場謠言等因素,導致股價波動與後期的大幅下跌,百尺竿頭資金提供方,決議不續以每股新台幣 128 元的價格,完成公開收購樂陞公司股票,本次公開收購案確定破局,這也是台灣史上首度公開收購案跳票。

▼金管會。(圖/資料照)

針對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股票,卻不履行繳款,金管會表示,依規定百尺竿頭在8月31日以前,要將收購對價支付給樂陞,但百尺竿頭在下午卻公告,無法完成本次公開收購之交割,且有關應賣人(投資人)交存於公開收購專戶的股票,將於105年8月31日開盤前,退還所有應賣人。

金管會強調,歷年來各公開收購案,在條件成就後,都順利完成交割並無違約案。

本案百尺竿頭以公開收購方式,對不特定人收購樂陞股票,條件成就後卻惡意未履行交割,涉有違反證券交易法,應負相關民刑事責任,金管會將進一步辦理。

為了維護樂陞投資人權益,金管會已洽請投資人保護中心,立即啟動公告受理應賣投資人授與訴訟實施權,以進行民事求償。

關鍵字: 樂陞金管會百尺竿頭日商收購交割破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樂陞:收購若破局擬實施庫藏股 激勵股價收漲2%

樂陞:收購若破局擬實施庫藏股 激勵股價收漲2%

樂陞科技(3662)3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由於日商股權收購交割金48.64億仍未匯入,董事長許金龍表示,若收購案破局,不排除將實施庫藏股,激勵股價盤中止跌回升,收漲2.09%報78元作收。

2016-08-30 18:22

兆豐案金管會約談28人 今召開第二次專案會議

兆豐案金管會約談28人 今召開第二次專案會議

兆豐案持續延燒,行政院長林全30日親上火線說明,表示將成立「監督小組」,另一方面,金管會仍持續進行行政調查,目前總共約談了28位相關人員,專案小組也召開了第二次會議,進行資料比對分析,金管會指出,調查報告預計在9月底出爐。

2016-08-30 18:01

爆百名保戶個資外洩 南山人壽坦承內部疏失

爆百名保戶個資外洩 南山人壽坦承內部疏失

南山人壽爆發內部作業疏失,導致上百名保戶資料外洩,對此,南山人壽發表聲明坦言,在進行保單資料彙整時,部份資料檢核未盡完善,導致有些保戶資料受到影響,目前已陸續聯絡保戶說明詳情,保戶的保單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2016-08-30 17:17

存款不足! 4成上班族有夢想卻不敢執行

存款不足! 4成上班族有夢想卻不敢執行

全球掀起寶可夢風潮,喚起不少民眾童年,想當神奇寶貝大師的回憶,每個人都有夢想,但並非人人都能完成夢想,據調查顯示,40%的台灣上班族表示,工作迄今都沒有完成夢想,有7%的人更早就放棄做夢,而阻礙未能實踐夢想的兩大原因,分別為「存款不夠」(53%)、「缺乏妥善規劃」(23%)。

2016-08-30 15:30

美升息預期抬頭 金價恐跌破1300美元

美升息預期抬頭 金價恐跌破1300美元

近來美國就業數據良好、經濟穩定擴張,加上英國脫歐風險降溫,美國升息條件漸趨成熟,法人表示,一旦市場升息預期抬頭,金價恐有跌破1300美元的壓力,較穩固的支撐價位,在半年線1280附近。

2016-08-30 10:21

美升息機會增!日圓「嚇」貶 3族群意外受惠

美升息機會增!日圓「嚇」貶 3族群意外受惠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日前透露,美國升息可能性正在轉強中,和多位鷹派官員態度不謀而合,而聯準會副主席費雪更表示,「不排除今年底前升息次數超過一次」,導致日圓本周開盤應聲回貶。

2016-08-30 00:05

台股好受寵!今年來吸金140億美元 居亞股之冠

台股好受寵!今年來吸金140億美元 居亞股之冠

外資對亞股動向連續第二周放緩,上周只買台灣、泰國和印尼三地股市,尤以台股單周大漲1.08%表現最亮眼,這也是外資連續第七周買超台股,外資在台股今年累計買超金額,高達140億美元,為亞股之最。

2016-08-29 17:20

兆豐案調查報告 丁克華:9月底會完成

兆豐案調查報告 丁克華:9月底會完成

金管會調查兆豐案,目前連續3天共約詢27位相關人員,其中包括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29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關於國內行政調查部分,估計2周內會有結果,若加上國外分行部分,整起調查結果預計在9月底出爐。

2016-08-29 17:06

台股短期最大變數? 法人:11月美國總統大選

台股短期最大變數? 法人:11月美國總統大選

台股近期震盪走勢,法人表示,市場預期9月升息的機率將轉強,但9月2日的非農就業報告將是關鍵,而短期影響台股走勢較大的國際市場變數,為11月美國總統大選,指數空間取決於外資的態度。

2016-08-30 07:30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