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一天2死!裝甲兵上士傳訊給「妹妹」 穿軍服榕樹上吊亡

▲陸軍一天2軍人自殺,引起關注。(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37歲古姓上士,30日下午2點40分左右,被部隊同袍發現在營區庫房後方,以黃色尼龍繩在榕樹下上吊身亡,軍方報警並通知家屬,家人到場崩潰痛哭,難以接受。軍方表示,古生前曾先傳訊給「妹妹」並說沒法再陪伴,不到一小時被人發現已來不及。

一位陳姓同事30日下午1點多接到古姓上士女性友人來電,表示該女性友人收到「妹妹,以後沒辦法陪你了」的簡訊,懷疑他可能想不開要輕生,立刻通知,但卻在營區內發現他上吊自殺身亡。

警方獲報到場,在營區內的庫房後方,發現古姓上士遺體掛在一棵大榕樹下,身上、寢室內沒有遺書。警方表示,古姓上士身穿完整迷彩軍服,用黃色尼龍繩輕生。

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政戰主任金嘉銘表示,古姓上士表現一切正常,個性內向,與同事間相處無異。古的父親及古的前妻到場,不敢相信,忍不住崩潰痛哭。

古姓上士考志願役89年入伍,目前與前妻已離婚,育有3名8~10歲子女,古每月要付近2萬元贍養費,平時只能利用假日探望孩子。

此外,軍方表示,古姓上士生前曾與一名女性友人傳簡訊,內容寫道該名女性友人為「妹妹」,至於古與這名女性友人的關係仍待調查,自殺動機已請警方調查釐清。

同一天也發生高雄鳳山陸軍步兵指揮部一名38歲的江姓士官長,30日上午8點時許在中正預校官舍寢室上吊身亡,緊急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後,仍在10點多已經宣告不治,警方初步調查尋短的可能性較高,不過確切的事發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對於國軍一天2軍人輕生,引起民眾譁然,目前國防部尚未對一日2起自殺事件回應。

另外,30日也傳出陸軍司令部戰訓處動員組一名34歲林姓上尉,29日晚間11點多餐敘完回桃園龍潭的營區寢室,卻因為不明原因嘔吐倒地,被發現時緊急送往國軍桃園總醫院,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

經過院方緊急搶救後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只有3,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初判是嘔吐噎喉,而引起肺部堵塞,嘔吐的原因是自殺還是其他原因,還需要軍方進一步釐清。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