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藝術祭 林舜龍〈漂航紀事〉要跟居民一起完成!

▲林舜龍〈漂航紀事〉。(圖/新北市文化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2016北海岸藝術祭」集結26位藝術家共20件作品,在北海岸六個行政區進駐創作,除了作品的展示外,與當地居民的互動也是藝術祭的重點理念之一。創作〈漂航紀事〉的藝術家林舜龍在北海岸藝術祭開幕日於淡水海關碼頭舉辦「竹管風鈴工作坊」,邀請民眾一起來動手完成作品。

▼林舜龍在瀨戶內藝術祭展出的〈種子船〉。(圖/林舜龍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三屆受邀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及「瀨戶內藝術祭」參展的台灣藝術家林舜龍,將在9月4日藝術祭開幕式當天舉辦「竹管風鈴工作坊」,用天然素材竹管作為互動材料,教導民眾製作輕巧的風鈴,並將共同創作的竹管風鈴吊掛於作品〈漂航紀事〉之中,讓由漂流木搭建而成的〈漂航紀事〉與竹管風鈴融合,將兩種不同的素材的物件結合成,讓藝術家與民眾的希望用能藝術的形式傳達。

▼〈漂航紀事〉內部。(圖/新北市文化局)

北海岸藝術祭從7月開始邀請駐區藝術家規劃工作坊課程,內容多元而富變化,包括親手製作土磚、陶土雕刻、環保風車製作、漂流木繪畫、時光膠囊製作、毛線編織、竹編等多元課程,共同的理念都是想喚起當地民眾對於生活空間的記憶與想像,讓逐漸被遺忘的地景再次被重視。

▼林舜龍。(圖/林舜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