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Starliner飛船測試穿6顆氣囊墜沙漠 結果剩兩顆

▲CST-100 Starliner飛船模擬墜落沙漠(圖/翻攝於NASA官網)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上週維吉尼亞州的漢普頓的蘭利研究中心(LaRC)順利完成「獵戶座」(Orion spacecraft)的落水測試後,接著同樣在蘭利研究中心測試的是波音公司的CST-100 Starliner飛船,與NASA合作共模擬測試六種的返航落地狀況。

▲CST-100 Starliner飛船搭載6顆氣囊(圖/翻攝於NASA官網)

緊接著在獵戶座(Orion spacecraft)後的模擬測試,由波音公司的CST-100 Starliner飛船上場,測驗項目由波音與NASA工程師設想出「飛行船落地於沙漠地形的美西,而非海洋上」的返航情況,測試飛船自30英尺的高度降落後,船艙搭載的六顆特大安全氣囊似乎破至剩下兩顆,因此還需調整參數設定。

▲CST-100 Starliner飛船墜地後似乎只剩兩顆氣囊(圖/翻攝於NASA官網)

無論測試成功與否,可以看見的是波音與Space X兩公司的商業鬥爭越演越烈,航太老字號「波音公司」不能靜看自己在航太「地位」的移轉,因此展開不少飛行器的測試。NASA公司也為了往後的商業計畫,漸漸在多項任務轉手給民間航太公司,背負「航太頂尖科技」的責任,就必須輔助將接手的相關人員與公司,未來由誰成為「太空商業計畫」的主導者,也從最近的實驗測試中嗅到火藥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