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戰略支援部隊 習近平重申「黨對軍絕對領導」

▲習近平接見戰略支援部隊第一次黨代表大會代表。(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9日視察戰略支援部隊機關,在發表談話中提到,必須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牢牢「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聽黨的話、跟黨走

據《新華網》報導,此次習近平來到戰略支援部隊機關明確指示,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把握部隊建設特點和規律,擔負歷史重任,瞄準世界一流,勇於創新超越,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戰略支援部隊。

習近平強調,要加快戰略支援部隊創新發展。戰略支援部隊建設,最需要的是創新,根本出路在創新。要在把握規律的基礎上,勇於創新思路、創新模式、創新發展,貫徹更加注重聚焦實戰、更加注重創新驅動、更加注重體系建設、更加注重集約高效、更加注重軍民融合的戰略指導,高標準高起點推進各項建設,努力走出一條中國特色新型作戰力量建設的路子。

習近平進一步指出,要紮實打牢戰略支援部隊建設的思想政治基礎。做好立根固本、鑄魂育人工作,教育引導廣大官兵把我軍政治靈魂融入血脈,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牢牢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聽黨的話、跟黨走。要研究把握新形勢下政治工作的特點和規律,創新政治工作理念、方法、手段,增強政治工作時代感和實效性,發揮政治工作強大威力。

戰略支援部隊是去年12月31日按照中共黨中央和中央軍委,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決策部署而成立,當時習近平親自向戰略支援部隊授予軍旗並致訓詞。大陸軍事專家尹卓曾指出,戰略支援部隊主要的使命任務是支援戰場作戰,使解放軍在航天、太空、網絡和電磁空間戰場能取得局部優勢,保證作戰的順利進行。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領導機構、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二砲部隊)、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2015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習近平親自向三支新部隊授旗並致訓詞。(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