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百名保戶個資外洩 南山人壽坦承內部疏失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爆發內部作業疏失,導致上百名保戶資料外洩,對此,南山人壽發表聲明表示,在進行保單資料彙整時,部份資料檢核未盡完善,導致有些保戶資料受到影響,目前已陸續聯絡保戶說明詳情,保戶的保單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南山人壽工會副理事長邱俊琪表示,上周五陸續接獲10多名會員檢舉,有客戶反應收到公司寄送的保單資料,打開卻發現是陌生人的保單資料,全台初步統計,至少有上百名保戶的資料外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俊琪說,南山工會理事長嚴慶龍接獲檢舉的隔天,已到金管會說明相關事宜,並希望金管會能重視此事,當時金管會也回應,「個資外洩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對此,南山人壽30日發表聲明表示,近期對不需再繳保費的保戶,提供保單狀況一覽表,以利保戶了解保障內容,而在進行保單資料彙整時,部份資料檢核未盡完善,導致有些保戶資料受到影響。

南山人壽強調,已經陸續連絡保戶說明詳情並更新資料,保戶的保單權利完全不受影響,對於此內部疏失深表歉意,已第一時間更新資料,未來也將更謹慎檢視作業規範。

金管會也指出,有接獲南山人壽工會檢舉保戶個資外洩情事,並請南山人壽說明,若公司涉及個資法,將會依規定懲處,輕則限期改善,重則將處有期徒刑。

關鍵字: 南山人壽保戶資料個資工會金管會南山人壽公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辜仲諒急了! 傳求援3大金控力抗尹衍樑

辜仲諒急了! 傳求援3大金控力抗尹衍樑

市場驚傳尹衍樑透過成立「鑒機資產管理公司」,默默吃下中信金近2成股權,有媒體報導指出,面對尹衍樑動作頻頻,辜仲諒私下拜託元大金控馬維辰幫忙收委託書,並向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以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求援。

2016-08-24 10:54

南山人壽:投資中信金股票與尹衍樑無關!

南山人壽:投資中信金股票與尹衍樑無關!

對於媒體報導「尹衍樑狙擊辜仲諒,中信金控經營權爭奪戰開打」,南山人壽17日發布聲明指出,「近幾年來投資中信金控股票,都為專業投資的考量,與尹衍樑先生無關」,另也提及報導中有關南山持有中信金股票數字有誤,目前南山持中信金股票並沒有明顯增加,仍低於3%以下。

2016-08-17 18:52

存款不足! 4成上班族有夢想卻不敢執行

存款不足! 4成上班族有夢想卻不敢執行

全球掀起寶可夢風潮,喚起不少民眾童年,想當神奇寶貝大師的回憶,每個人都有夢想,但並非人人都能完成夢想,據調查顯示,40%的台灣上班族表示,工作迄今都沒有完成夢想,有7%的人更早就放棄做夢,而阻礙未能實踐夢想的兩大原因,分別為「存款不夠」(53%)、「缺乏妥善規劃」(23%)。

2016-08-30 15:30

美升息預期抬頭 金價恐跌破1300美元

美升息預期抬頭 金價恐跌破1300美元

近來美國就業數據良好、經濟穩定擴張,加上英國脫歐風險降溫,美國升息條件漸趨成熟,法人表示,一旦市場升息預期抬頭,金價恐有跌破1300美元的壓力,較穩固的支撐價位,在半年線1280附近。

2016-08-30 10:21

美升息機會增!日圓「嚇」貶 3族群意外受惠

美升息機會增!日圓「嚇」貶 3族群意外受惠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日前透露,美國升息可能性正在轉強中,和多位鷹派官員態度不謀而合,而聯準會副主席費雪更表示,「不排除今年底前升息次數超過一次」,導致日圓本周開盤應聲回貶。

2016-08-30 00:05

台股好受寵!今年來吸金140億美元 居亞股之冠

台股好受寵!今年來吸金140億美元 居亞股之冠

外資對亞股動向連續第二周放緩,上周只買台灣、泰國和印尼三地股市,尤以台股單周大漲1.08%表現最亮眼,這也是外資連續第七周買超台股,外資在台股今年累計買超金額,高達140億美元,為亞股之最。

2016-08-29 17:20

兆豐案調查報告 丁克華:9月底會完成

兆豐案調查報告 丁克華:9月底會完成

金管會調查兆豐案,目前連續3天共約詢27位相關人員,其中包括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29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關於國內行政調查部分,估計2周內會有結果,若加上國外分行部分,整起調查結果預計在9月底出爐。

2016-08-29 17:06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