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國道夜間收不收費? 交通部9/1公布

▲中秋連假國道夜間收不收費,交通部9/1公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距離不到半個月就要迎接中秋4天連假,外界關心是否會比照端午連假國道夜間實施收費制度,交通部長賀陳旦30日受訪時表示,目前交通部持續蒐集各界意見,希望能做出最好的、減少民眾塞車之苦的規劃。交通部預計9/1正式對外公布包含公共運輸、國道管制等中秋節相關疏運方案。

交通部日前表示,今年中秋連續假期國道夜間收費與否,目前尚未定案,後續交通部將與行政院溝通並達成共識後,由交通部核定公布實施。賀陳旦今受訪時表示,預計9/1就會正式對外公布整體疏運方案,期望能讓民眾減少塞車之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目前交通部已針對前次端午節夜間收費交通資訊,委託中華民國運輸學會完成研究影響分析研究,評估內容包含肇事率、夜間分流效果與交通特性相關分析,並進行民意調查。至於中秋連續假期國道夜間收費與否,目前仍於內部研商討論階段。

交通部表示,中秋連假國道夜間收費與否僅為整體交通疏運計畫其中一項措施,該疏運計畫將由交通部本權責核定後實施。交通部將綜整考量行車安全、長途用路人需求、交通疏導等因素,並與行政院等各相關機關充分溝通後,再行定案公布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