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運務員醞釀「依法休假」 台鐵中秋車票明照常開賣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長期面臨人力不足、勞動條件不佳,目前包含火車駕駛員以及列車長、站務員等運務人員醞釀9/6起依法休假、不加班,為中秋疏運計畫增添變數。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30日受訪時表示,台鐵會按照原定計畫8/31如期開賣中秋連假車票,也盼台鐵同仁考慮民眾返鄉需求,維護優良傳統。

▲台鐵中秋連假車票8/30起售票。(圖/台鐵提供)

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和以運務人員為主組成的台鐵產業工會不滿台鐵長期勞動條件不佳,紛紛連署9/6起依法休假、不加班,恐會影響中秋連假疏運計畫。中秋連假車票預訂8/31開賣,賀陳旦今出席105年金路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也強調,台鐵秋節車票會按計畫開賣,希望民眾能多選擇搭乘台鐵,減少中秋節難免會出現的壅塞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賀陳旦受訪。(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眾熱烈購票的行動,也代表民眾對台鐵疏運的期待,賀陳旦盼台鐵員工排班的時候,能多多考慮旅客需要,維持以往優良的傳統,協助疏運。針對台鐵運務員發起要組台鐵產業工會,賀陳旦說,尊重台鐵員工另外組成的工會,也樂於見到在每一個事業機構裡面,員工自己依照他們的需要組成團體,去表達他們共同的訴求但盼最後不要變成各自爭福利,在工作當中還是要以團體為先,不然就可惜了。

台鐵中秋疏運計畫,自9月14日(三)起至9月19日(一)止計6天,全線加開各級列車總計203列次;其中東部幹線(含南迴線)自強號76列次、莒光號46列次、復興號及區間車41列次,共計163列次;西部幹線自強號30列次、莒光號10列次,共計40列次,全線加掛車廂共計729輛。中秋連假車票自8月31日(三)零時起,開放網路及電話語音訂票,並可預訂至9月19日車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