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裁掉人類編輯 機器人竟只會推「情色文跟假新聞」

▲臉書不用人類編輯,改用演算法挑文,結果卻令人十分傻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近來宣布裁去所有人類新聞編輯,只靠電腦演算法來挑選「趨勢新聞(Trending)」,以避免人工挑選可能會產生的「帶風向」之嫌,沒想到改由機器人挑稿後,挑的稿不是假新聞、就是「性侵麥香雞」等難登大雅之堂的文章作為推薦,被國外媒體狠批「根本是一場災難」。

臉書由於5月時被爆料,社群網站上的「趨勢新聞」並不是根據話題熱門度、而是人工挑選,被質疑成為自家編輯用來操作輿論、帶風向的工具,遂於上周末宣布,裁減「趨勢新聞」部門中約15到18名員工,改由工程部門以演算法來挑選「有價值的新聞」。

臉書27日(當地時間)裁撤人類編輯後,隔天機器人選的新聞,竟然是福斯新聞開除女主播凱利(Megyn Kelly)的假新聞,今天選的又是男子性侵麥香雞的情色文,比起人類編輯會選擇可信來源,現在選的常是來源不可靠的內容農場等網站,大大影響其公信力,看來人工智慧要追趕上人類,還需要更多時間去嘗試及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