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兆豐洗錢案 林全4點上火線開記者會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紐約分行身陷洗錢疑雲遭美國重罰57億,事件牽連甚廣,連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央行總裁彭淮南也被捲入其中。行政院表示,院長林全將在30日下午4點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兆豐銀行紐約分行疑涉洗錢案」。

去年1到3月間,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對兆豐銀紐約分行進行例行金融檢查,認定該行辦理匯款業務時,有「應申報疑似洗錢交易而未申報」的行為,違反美國防制洗錢相關法令,今年8月19日則確定開罰1.8億美元;外傳時任董事長的蔡友才對該案「不理不睬」的態度,也是遭重罰的原因之一,未在第一時間上報「大股東」財政部更延誤緊急應變先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