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洪瑞珍三明治」大腸桿菌群超標 複檢未過遭罰


▲知名洪瑞珍三明治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派員至烘焙坊、餐飲業及超商等抽驗生菜沙拉及三明治共20件,檢驗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含量,初驗共有10件不合格,命其下架改善後,複檢仍有2件不符標準,包括大里區A-bao永隆店的「田園什錦蔬菜盒」及西區洪瑞珍餅店自由路分店「招牌三明治」,大腸桿菌群仍超標;衛生局目前已約談業者,並進行行政裁罰。

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傅瓊慧表示,此次初驗結果共有10件產品不合格,命業者限期改善製程衛生、環境衛生後,再次派員複查檢驗,結果在大里區A-bao永隆店的「田園什錦蔬菜盒」及西區洪瑞珍餅店自由路分店的「招牌三明治」複驗結果均為大腸桿菌群>1100 MPN/ml(g)(標準:大腸桿菌群<1000 MPN/ml(g))仍與規定不符。立即通知業者下架,並依違反食安法裁處3~300萬元罰鍰

▼A-bao永隆店的「田園什錦蔬菜盒」複檢未過。



傅科長指出,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為監測食品衛生重要指標之一,若吃下含菌量超標的食品,雖不會立即嚴重致病,但身體仍易產生腹瀉、腹痛、噁心等腸胃道症狀;提醒業者食品製作環境及作業人員衛生、配料處理、保存設備及儲存溫度等,對於產品製程的細節應加強監控與管理。

▼中市衛生局抽驗生菜沙拉、三明治檢驗結果。(點圖放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